lijunru006

《忆读书》读后感 李俊如

     《忆读书》这本书跟前面的两本书有许多地方不同比如这本书里加入了词语积累和作文口诀,词语比如两眼放光、百感交集等等我都没有学呢。总之这本书里面加入了许多东西,我没学到的都在里面学到了。

     第一单元:“感受多彩的生活”从这个名字中就不单单感受到了文章要表达的感情,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多彩缤纷。

     第二单元是:“祖国在我心中”是指的演讲稿,以前我不知道演讲稿要怎么写,但是我在这个第二单元里学到了演讲稿的格式和重点。

     第三单元是:“激动人心的发言稿”我以前不会的怎样选择新颖的材料等等我都从这个技巧点拨里得到了答案,迷雾从我的眼前消失了。

     第四单元是:“删繁就简成新篇”我从这个题目中就知道了删繁就简就是不断的改造不断地加入就成了焕然一新的好文章!

     第五单元是:“撰写研究报告”我从这个习作提纲里读到了是咧的文章,我知道了格式知道了重点知道了怎么建华知道了怎么修改等等······        第六单元是:“学会写场景和梗概”这写作有2个角度:一是写场景,2是写梗概。我们生活中经历过和看过的场景以及在电视电影中看到的场景,如运动会、联欢会、演讲会、座谈会、演唱会······这些都可以写,写梗概,大概涉及三个方面的内容,包括一本书,一部影视或一篇文章,只要是内容健康。思想积极的都可以写。

     第七单元是聊聊热门话题,我知道了聊聊热门话题就是从文章中表达我自想说的或心情和感受。

     第八单元是自由习作:自由习作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最近,你有没有特别想写的内容,这次习作,就是把你想写的内容写下来。什么事情都可以了主要是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和自己心里迸发出来的情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