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junru006

《难忘的小红马》读后感 李俊如

    今天,我又读了一本书,叫《难忘的小红马》,书如其名,读了里面的内容,铭记心骨。

     这本书也是分为4部分。

     第一部分是:“奇妙的信息世界”我从这个我看信息化这篇文章中受到了一个启发:信息的世界确实是方便,便捷,来信息快,还能与世界各地的人流畅的通话,还能与远隔千里的亲人叙叙旧。但是也能让许多对事物辨别能力差的人走向无底深渊,无法自拔,甚至,有的青少年在一家网吧上网玩了10个多小时,最后不幸猝死了。想想这些是多么可怕呀,信息世界有好有坏。但是我们只要始终保持着一颗警惕的心,就不会这样的。

      第二部分是:“一代伟人毛泽东”从这里我知道了毛泽东不仅仅是一位伟大的领袖,还有着不同寻常他人父亲的胸怀。

      第三部分是:“异域风情”    “异域风情”从这四个字中我知道了,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风情和习俗,象征着不同的地方的文化和古老的历史。

      第四部分是“体悟真情”《九步之暖》非常感人,讲的是一个小女孩得了病,据说这种病需要截肢,小女孩的病房里也有一个和他一样的病15来岁左右的哥哥,那个哥哥为了让小女孩坚强的活下去,不惜自己的身体,努力地站起来给小女孩做一个榜样,让小女孩站起来,走起来,把好日子找回来。当我读到那个少年病还没痊愈,就要走,我被感动的不听话的泪水从眼眶中夺眶而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