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junru006

《愉快的棒球》读后感 李俊如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叫《愉快的棒球》,书如其名,里面的文章给我了读书的愉快。

         这本书分为4部分:

          第一部分是:“拥抱大自然”读了里面的美文精读,让我感觉到了,大自然的芬芳清香和大自然的样子,美文精读写的非常好,能够让人读着读着就仿佛看见了书里说的大自然的一年四季的样子,让人和书里的大自然融入一体,人书合一。

          第二部分是:“祖国在我心中”我最喜欢的一片是《从小立志报国的詹天佑》这篇文章讲的是:詹天佑小时候因为听到爸爸讲的一个故事,而受启发,他渐渐地明白了:祖国因为贫穷落后,所以在国际上没有地位,中国人也受歧视。他多么盼望祖国能够尽快改变落后的面貌啊!他认为,要使中国富强起来,首先要学习西方的先进技术和科学知识。他暗暗下定决心中学毕业以后,一定要学习工程技术,将来为祖国服务。终于,詹天佑靠自己的努力,最后得取了这样的荣誉:1881年,詹天佑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从耶鲁大学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这一年的秋天,詹天佑在旧金山登上了回国的轮船。通过詹天佑,我知道了人要有志气,靠自己的努力才能争取到回报,才能让祖国有出息,如果没有那些为祖国江山社稷献出身躯的人,我们还能在这里享受幸福的生活吗?

         第三部分是:“语言的艺术”读了这里面美文精读,让我知道了语言是多么的高深,是有着许多的文化和奥秘和文化。其中的《你赢它输》讲的是,有一对仇人,一个人是聪明的阿凡提,另一个人是诡计多端自作聪明的巴依,巴依想刁难阿凡提,于是,巴依下棋故意让阿凡提猜,谁赢谁输阿凡提写了4个字,是,你赢他输,巴依故意下输了棋,巴依就说阿凡提,你猜错了,阿凡提说,没有啊,不是,你赢他?输!这一下,巴依可懵了,巴依还想耍赖,就说,再来一次,阿凡提说,你输他赢,巴依就又故意下赢了,巴依又说,阿凡提你猜错了,阿凡提说没啊,我猜的是,你输他?赢!我知道了做什么事要有头脑,然后,自己想办法用一个巧妙的语言为自己辩护是最好的。

         第四部分是:“走进名著”我从《崂山道士》这篇文中得到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要经得起考验,而不是在那里等着馅饼从天上掉下来,做事没有不靠自己的努力而得到回报的。

评论